2010.11.17

阿媽走了,心中滿是不捨與悲傷...

雖然她已經離開了好幾天,但偶爾想起時,心頭上還是隱隱作痛

 

當禮儀師問我們,追思光碟的部份,要委由他們製作嗎?

我當下直接代替上一輩的大人們回答...

“ 不需要!我會做... ”

在我心裡認為,至少...這是我在阿媽走後,我唯一可以替她做的一件事情

(把她的每張照片,做的美美的...)

 

淚水止不住我對阿媽的思念

每每製作一張照片時,總會想起...和阿媽相處的點點滴滴

看著每一張照片...彷彿照片上的人事物,就發生在昨日

但回憶只會帶來更多的淚水,思念只會增加更多的傷痛

幾次...強忍著心中的痛,但終究還是無法負荷

就讓自己放聲的大哭吧~

或許...這樣的情緒宣洩,才是最好的思念方式

 

記得月初,去阿公家看阿媽時...

 “阿媽~你要快點好起來喔~我還要再載妳去吃好料的,不要忘記喔~”

 阿媽微笑的看著我,縱使無法言語,但我已經知道,阿媽給我的答案了

只是...不爭氣的我,竟然哭了!

阿媽虛弱的舉起了她的手,我知道...她想安慰我~

在一旁的阿公,也經不起這一幕,哭了!

 

雖然我們知道情況不樂觀,但還是抱持著...會有奇蹟發生

只是...這一切,真的來的太急,也太快了!

癱坐在海總的ICU門前,我轉動著手中的佛珠,乞求一切可以幫助我阿媽的神明

 

但...大人們不捨阿媽被病魔折騰,縱使心中千萬個不願意

“拔管"...變成是我們這一生最痛的決定!

 

阿媽~我真的無法接受!您已經離開我們了…

 

過去來不及對您的愛,我會繼續的,持續的…對阿公付出

也希望您一路好走~不要擔心我們…

我們都會好好照顧自己,也會好好照顧阿公的~

請您放心…

請您放心…

請您放心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